人间不直的

我不相信爱情,因为我不相信这个世界有鬼,但是我相信有外星人,也相信有忠诚的眷侣。

嘿 我上辈子是不是见过你 (九)

#现代AU OOC

#幼师陆x体育老师夏

#陆绎:我们以后不要再见面了

#前文指路: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I see your monsters”

“I see your pain”

“Tell me your problems”

“l chase them away”

“l be your lighthouse”

“l make it okay"

“When I see your monsters"

“l stand there so brave"

“And chase them all away"

 

Monsters,袁今夏唱给陆绎的。

 

普通朋友是什么,就是没事的时候千万别联系,联系的频繁了,那还是普通朋友吗。

 

想联系怎么办,那就创造机会联系,但这个机会又不能太突兀!那怎么办!

 

啥叫润物细无声?

 

袁今夏这种就是,说起来她追了陆绎快三个月了。她这样的,什么铜墙铁壁润不进去?

 

在袁今夏第十四次去夜店的时候,她终于跟一个服务员小哥混熟了,对,没错,她没听陆绎的话,她还是去了几次夜店。开玩笑,这么好的一条线索,她可是花了大价钱的,酒都喝了1000多了,就这么断了?

 

她不甘心!

 

我俩本无缘,全靠我花钱。


钱都花了,半途而废,那不是袁今夏的作风,她的每一分钱都得花在刀刃上,要是不小心花在刀背上了怎么办,那就再花点钱,把刀背开成刀刃!

 

反正是不能浪费。

 

在成功勾搭到小哥以后,她知道了,这家夜店是陆绎他哥开的,他入了股,每隔一周来一次,两兄弟见见面,交流交流兄弟情,顺便一起对对帐,一般都是周末的晚上,这几个月变了,改周五来了。

 

好嘞。

 

夜店的二楼是KTV的包间,KTV能干嘛,生日趴啊,可是袁今夏的生日早就过了,那怎么办,没有生日创造生日也要上啊。

 

于是,在某个周五的晚上,袁今夏叫上了大杨,上官熙,小陈老师,还有她的闺密小裙子,陪她过生日!还装模作样的真的买了个蛋糕。不过说真的,袁今夏第一次这么主动请客KTV,这些人不唱回本,是真的对不起铁公鸡拔的毛,倒是也嗨起来了。

 

袁今夏的心思本来就不在这上面,倒是随了他们霸着麦,她在跟小哥聊着呢。

 

9点刚过5分,小哥给她发了微信,小老板来了。

 

嘿嘿,陆绎来了,袁今夏撒腿就跑出了包间,去了一楼,假装要出去,在楼下撞见了陆绎。

 

看到他,袁今夏来劲了,热情的跟他打着招呼,说她今天过生日,怎么这么巧碰见了,要不要上去坐坐,喝一杯,有杨岳,都是他认识的,小陈老师也在,上去打个招呼也好啊。

 

陆绎有些奇怪,陈老师是什么时候,跟袁今夏走的这么近。

 

今夏解释了,小陈老师听说,上次是她帮忙照顾的小朋友,觉得不好意思,知道她快过生日了,就送了她份礼物,所以她也请了小陈老师过来一起玩。她觉得自己这个谎撒的简直天衣无缝,自己都想给自己点个赞。

 

陆绎被她半拖半拽的拉进了包厢,确实都是他认识的。

 

小陈老师坐在陆绎的身边,

 

虽然他们平时只在幼儿园见,但是陆绎的脾气其实挺好的,她倒也没有很尴尬,还顺手给他倒了杯酒。

 

袁今夏的歌到了,Monsters。

 

她去拽陆绎之前点的。

 

她第一天见到陆绎,就被陆绎眼里的故事吸引了,越相处越觉得,陆绎藏着些什么,尤其是在认识了小陈老师之后,她才知道,原来陆绎在幼儿园工作已经四年了,并且从来没有交往过女朋友。

 

袁今夏断定,那是情伤。


所以她变了路子,有了今天的夜店再再再次偶遇,给他唱首歌。

 

陆绎听着她唱出那句I see your pain的时候,就有些不太好,一口闷了小陈老师倒给他的酒,今夏还没唱完,他就走了,有些落荒而逃。

 

袁今夏追了出去,她看见陆绎还是坐在老地方抽烟。

 

她顺了顺裙子,在他身边坐下。

 

“你是想起什么不好的事情了吗,我觉得,你好像太压抑自己了。”

 

“下班之后,你都不像你了,应该是很不好的回忆吧。”

 

“你陷在里面了。”

 

这个开头,袁今夏其实想了很久。

 

啥意思?简单来说,这是个心理学战术,巴纳姆效应,就是通过一些简单的话,比如,你好像很孤独,你应该是个看起来很阳光实际内心受过伤的人吧。

 

用模棱两可的话,去营造一种你很懂他的感觉,拉进彼此心灵的距离,一般初级算命的使的就是这招,百试百灵。

 

当然她不是无师自通,她花了100块买了个女生交友线上课程,好吧,说实话,女性PUA,哈哈,课程里学的,还认真记了笔记,比上学的时候还认真。

 

但是,袁今夏是个初级选手,她怕掌握不好度,说太多,万一说错,白瞎,也不能说的太少,她怕不能引发陆绎的“共鸣”。

 

所以吧,这个战术,实施起来,她的战前计划真的是琢磨了许久。

 

“需要找个人说说吗?”

 

“要不就我吧,反正,对你来说,我其实算个陌生人,我们不在同一个交际圈,互相不认识彼此的朋友。”

 

“微信互删之后,我们就什么联系都没有了。”

 

“如果你需要我的话,我随时都在,就当谢谢你上次帮我解围啦。”


今夏见他没说话,倒是又接着说下去了,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你想看别人的伤,不如先把自己伤揭给他看,虽然袁今夏没情伤,但是她好歹也是个有悲惨身世的人。

 

“你知道,我为什么想要认识你吗?”

 

“我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就是在这里,你就是这么坐着,我从你的眼睛里看到了故事。”

 

“我没有的故事。”

 

“我……你知道的,其实我真的不喜欢做老师,但是我填志愿的时候,还是听了妈妈的话,选了师范,我一直都在听妈妈的话,我从来没有想过不听的话,自己做选择会是什么样子,所以你见到我的那天,我是真的第一次来夜店,可笑吗,二十一世纪了,我二十三岁了,甚至没有喝过酒,放肆过。”

 

“我也想走自己选择的人生,可是我没有权利,我羡慕那些可以自己做选择的人,我喜欢你眼睛里的故事。”

 

袁今夏那天晚上说了很多的话,陆绎则一直默默的抽烟,一言不发。

 

等她说完,他才开口。

 

“我们以后不要再见面了。”

 

她回来了。


袁今夏唱了一晚上的独角戏,只换来了陆绎的十个字。


——

@穿着小裙子躲在花园里 上戏了,朋友 

别急,接下来就是陆绎的追妻火葬场了

我突然高产了是怎么回事,因为这个故事一直在我脑子里,赶都赶不走!!真的没脑子想联文


评论(81)

热度(5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