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直的

我不相信爱情,因为我不相信这个世界有鬼,但是我相信有外星人,也相信有忠诚的眷侣。

嘿 我上辈子是不是见过你 (四十八)

四十八,他在


#现代AU OOC

#幼师陆x体育老师夏

#前文变多了,随手指个 (一) 



袁今夏陪着陆绎处理完了所有细碎的事宜,直到陆绎正常上了一周的班,才敢在她过来陆绎这小住的一个周六下午问陆绎,“你妈妈的事情,你怪过我吗?”

 

怪过吗?

 

陆绎好像从来都没想过把这件事的责任放在袁今夏的身上过。

 

气氛突然有点安静,水龙头哗啦啦的声音有点大。

 

袁今夏停了洗菜的动作,伸手关了水。

 

陆绎好像有点若无其事的接着切着手中的菜,只是在顿了一顿后说了句,“为什么要怪你。”

 

不怪她吗?

 

袁今夏也不知道她为什么会突然想起问陆绎这个问题,只不过这个问题憋在她心里真的很久了,两人虽然谁也没有言说的就这么和好了,可她还是隐隐的担心,担心陆绎走过这段时间的伤痛之后,又回忆起之前的这件事,还是会有些怪她。

 

看着一旁菜也不洗了只傻愣愣盯着菜像是在想心事的袁今夏,陆绎忽然意识到他好像从未和袁今夏表达过他对她的喜欢。

 

他从前觉得爱这个字,从来都是该放在心里体现在行动上。

 

他会想到袁今夏宿醉之后会口渴而提前给她倒上一杯白水放在床头,会在她不清醒的时候告知她的朋友她的状况不让她身边的人担心,还会不忘给她的手机冲上电,更会在她醒后替她准备清淡的饮食。

 

他会在她没有表态前不做任何过线的举动,尊重她的意愿。

 

他会在纪念日之前提前按照她的喜好给她准备惊喜,陪她一起幼幼稚稚的谈恋爱,穿着情侣衫在迪士尼大大方方的秀恩爱。

 

他会明知她是故意的无理取闹,还是会任由她闹一闹,却会在担心地板上凉,温柔的把她从地板上抱到沙发上再温声软语的去哄她。

 

他会迁就她的口味,哪怕她喜欢吃点辣的,而他其实太不能吃辣,他也只是想能和她尝遍所有她想吃的东西。

 

他会在她遇到难题的时候,陪她一起解决,一面告诉她不要着急,一面又偷偷的加快了车速,只为快点赶到出事的小朋友的家里,更会在事后给她鼓励,告诉她她真的已经做的很好了。

 

可即使每次都会默默的用行动爱着她,看着此时正在发呆的袁今夏,陆绎好像突然一下子明白了,这些好像都不太够。

 

他明白了袁今夏口中的她累了是什么意思,他知道了原来有些时候行动对袁今夏来说可能不那么直接的能让她明白她到底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

 

就像他做噩梦那晚,袁今夏的轻轻说的那句“我在的”。

 

简简单单的三个字,却给了他无限的心安。

 

或许他跟袁今夏之间差的就是这最简单直接的“我在的”,从他口中说出的“我在的。”

 

陆绎放下了手里的东西,拉着袁今夏出了厨房,让她在餐厅的椅子上坐下,半蹲在她的身边,握着她的手。

 

“今夏,过去的事情,你也是其中的受害者。”

 

“你没有错的。”

 

“就像你之前安慰过我的,有些事情过去了就过去了,不用再惦记着不肯忘了。”

 

“我很听话,已经不会再想了,为什么你还要一直记着呢。”

 

“我不会怪你,永远不会。”

 

“反而,我很庆幸。”

 

“庆幸你让我遇见你了,也庆幸你让我没有错过你,更庆幸你说你会一直陪在我身边。”

 

“在这件事上,如果你没有履行,我才真的要怪你。”

 

“以后不管是什么样的事情,有想不明白或者是想问我的都可以直接说直接问。”

 

“我都会告诉你的。”

 

“不要自己一个人胡思乱想,好吗?”

 

陆绎说完,又握了握被他包裹在手心里的小手。

 

“一会就可以吃饭了,你看你是坐这等一等。”

 

“还是你还要接着帮忙打打下手,嗯?”


评论(31)

热度(3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