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直的

我不相信爱情,因为我不相信这个世界有鬼,但是我相信有外星人,也相信有忠诚的眷侣。

嘿 我上辈子是不是见过你 (四十六)


四十六,有温度的房子是家


#现代AU OOC

#幼师陆x体育老师夏

#前文变多了,随手指个 (一) 


袁今夏没想到,再见陆绎会是在一个夕阳西下的傍晚。

 

她下班了,校门口满是来接孩子放学的家长,熙熙攘攘的全是人,可就是这样,她还是一眼就看到了人群之外站的远远的陆绎。

 

那天的晚霞特别好看,陆绎的身后是枚金灿灿的落日。

 

背光站在夕阳下的陆绎让袁今夏有些看不清他的脸。

 

等她一步步的慢慢走近才发现陆绎看起来是那么的糟糕。

 

满脸的疲惫,眼睛也有些红红的。

 

袁今夏没有像之前预想的对陆绎淡淡的笑笑,她只是傻傻的站着,看着陆绎的眼睛。她其实有很多话想说,想好好跟他道别,可真到了见面的时候却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就在袁今夏还傻傻的看着陆绎的时候,却突然被陆绎抱进了怀里。

 

陆绎搂的她紧紧的,甚至让她还有点喘不上气。

 

袁今夏还没回过神,耳边传来的是陆绎淡淡的声音。

 

“今夏,我只有你了。”

 

陆绎的声音有点嘶哑,听起来还透着点落寞。

 

袁今夏不知道陆绎发生了什么,但她其实有种不太好的预感,小心的伸手也环住了陆绎,手抚着他坚实的背,把头埋进了陆绎的胸膛里。这一次袁今夏除了嗅到了一丝悲伤的味道,更多的是陆绎的脆弱。

 

她想或许一个温暖的回抱,比千言万语都更有用吧。

 

袁今夏过了好一会才微微的挣开了陆绎的怀抱,小心翼翼的问着发生了什么。

 

她这才知道,原来陆绎的“失踪”是因为陆爸爸过世了。

 

半夜突发的脑溢血,紧急叫了120却没有抢救的回来。

 

严世蕃的妈妈也因此病倒了,这几天陆绎和他哥,一个在维持公司的正常运作,一个在操持陆爸爸的身后事,两兄弟都默默的在消化着陆爸爸去世的事。

 

袁今夏听完,心里堵的慌。

 

她明明昨天还在难过伤心为什么还不来和她说清楚,这段感情是死是活总要有个准信才好。可现在她满心满眼的全是对陆绎的心疼。

 

明明他一个月前回家吃饭的时候,陆爸爸还好好的。

 

她甚至还记得半个月前陆绎拿着陆爸爸的身体检查报告还开心的和她分享,说他爸现在身体的各项指标还都挺正常的了,有好转的迹象。

 

袁今夏这才知道,世事无常这几个字是多么的可怕和无力。

 

陆绎原本是没打算让袁今夏从他家收拾走她的东西的。

 

虽然过去那件事的起因是因为袁今夏的不听话和妈妈走丢了,但归根究底如果不是人贩子把小小的她带走了,也不会发生后面那么多的事。

 

陆绎明白袁今夏的自责,想在自我消化完情绪后给到她一些安慰。

 

可当他听了袁今夏说累了,想静一段时间想想两人之间的关系,他其实是有点慌的,可他确实脑子有些乱,或许先梳理好自己的情绪再去和袁今夏说明白她对他到底有多重要,而袁今夏也可以如愿拥有一段她想要的冷静时间,这才是对两人都好的方式。

 

袁今夏从他家把私人物品拿走这几天,陆绎的心里其实空空的挺不是滋味的。

 

原来回家的时候,即使袁今夏没来留宿,可一进门,看着和他的拖鞋并排放着的袁今夏的专属小拖鞋,陆绎就总会觉得他回家了,回的不是只一座冷冰冰的房子。

 

早上起床喝咖啡的时候,看着只剩了一只的情侣杯和袁今夏给他买的咖啡机,陆绎更明白了,袁今夏一点点侵入的从来都不是他的房子,而是他的家,他的生活。

 

他甚至能很清楚的回忆起,袁今夏第一次来借宿时,把他哥科考队的朋友送来的一块还挺有纪念意义的被南极冰川水滴得满是孔眼的石头摆件称之为“奇奇怪怪”的石头。

 

确实。

 

原来那个没什么人气的房子,满是他哥他舅舅塞过来的冷冰冰的东西,因为有袁今夏开始变得更像一个家。

 

就在他准备去找袁今夏的时候,他的计划被凌晨2点的一通电话打乱了。

 

他爸走的很快。

 

没遭受什么卧床不起半身不遂需要人伺候的痛苦。

 

可他才刚刚原谅了他爸,父子关系也才刚刚缓和,对于现在的状况,他实在是有点无力且只能接受。

 

陆绎在灵堂守了三天,即使他哥会接替他守下半夜,可他还是有些不愿意回去,那个家里现在没有袁今夏的东西了。

 

它,又变回了一个冷冰冰的房子。



——

为了晚上能出去喝酒,疯狂码字

码了一半差点码哭了

好几天不能剧透的感觉太难受了

连评论都回的更少了

怕我自己忍不住剧透了

哈哈哈哈哈哈

码到2/3

客户爸爸让我给他看下他配的规则对不对

我:还好我还没出门

他:老是去约会没用的

我:???????

评论(38)

热度(3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