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直的

我不相信爱情,因为我不相信这个世界有鬼,但是我相信有外星人,也相信有忠诚的眷侣。

嘿 我上辈子是不是见过你 (四十四)

四十四,有些事就像身体里的结石


#现代AU OOC

#幼师陆x体育老师夏

#前文变多了,随手指个 (一) 



袁今夏变得有些不一样了。

 

在学校的时候没有原来那么活泼了,也不像原来爱在办公室叽叽喳喳的其他老师们唠嗑开玩笑搭话了,不上课的时候会安安静静的在办公室写写东西,同事开玩笑的时候只是跟着笑笑。

 

在家的时候更多的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翻翻书看看电脑查查资料写写东西,她有点不敢面对她妈的关心,主要还是因为陆绎像是成了心中的一块禁地,一提到就不可避免的有些难受,她只能低着头沉默,听着她妈在她耳边絮叨年轻人嘛不要动不动就闹分手要互相多包容包容。

 

每到这种时候,袁今夏的思绪就不免会飘到那个晚上。

 

面对桌上的那份所谓他拜托他哥查到的文件资料,听着袁今夏第一次用那么严肃的语气和他说话,陆绎有种极为强烈的不好的预感。

 

等他翻开文件看完里面的内容,袁今夏等来的是陆绎的沉默。

 

她明白那里面的内容会给陆绎带来多大的震撼,她懂他的沉默,而这种沉默只能由她来打破。

 

对不起三个字从来都是这世界上最无力的东西。

 

有些事情已经发生且显然没有回旋的余地。

 

袁今夏能做的也就只能是让二次伤害尽可能的小一点。

 

她不想让陆绎强迫自己放下。

 

可袁今夏追究还是舍不得和陆绎说分手,就连“我们先暂时分开吧”这几个字也是花尽了她全身所有的力气小心谨慎细细揣摩了措辞才说出口的。

 

无止境的沉默弥漫在空气中,袁今夏小心的起了身,离开了餐桌,留了陆绎在餐厅里。她上楼进了陆绎的卧室,去收拾她留在陆绎房间里的东西,有一些瓶瓶罐罐的护肤品,还有一件茸茸的小熊睡衣,是去年入了冬以后陆绎给她买的,虽然家里地暖开的足,可陆绎还是怕她穿的太少会感冒。

 

袁今夏闻着小熊睡衣上还残留着的陆绎家洗衣液香香的味道有点忍不住想掉眼泪,却还是强忍着没让眼泪掉下来。

 

每次她来都会从陆绎的衣橱里翻出这件睡衣,她的小熊睡衣会被阿姨洗好折好和陆绎的衣服放在一块,她每次也都会想什么时候这个衣柜里她的衣服会从一件变成很多件,再到多的把陆绎的衣服挤的没地方挂。

 

可她现在不知道,要被她拿走的衣服还有没有机会再被放回来。

 

东西收拾了一半,陆绎跟上了楼,有点想拦着她接着收拾,让她不要这样。

 

“陆绎,你不用现在就做出决定的。”

 

“发生那件事情的时候,虽然我还小,但我确实是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如果不是我,你也不会……”

 

袁今夏不想在做错一次给陆绎带去了无法磨灭的伤痛之后,又成为他未来生活里的疙瘩。

 

可有些话她终究没有说出口,选择说出口的却是另一个理由。

 

“我们正好可以给彼此一点时间,想明白彼此之间的关系。”

 

袁今夏强装着笑了笑,“其实……陆绎,我有一点点累了。”

 

“我们俩之间,好像总是我在追着你,默默的走在你身后。”

 

“我甚至都不知道,你到底喜欢我什么。”

 

“知道这件事以后,我的脑子里满脑子都在想你会原谅我吗?我没有一点点的自信,只能不停的自我安慰也许你不会介意。可是这样是不对的,难道不是吗?”

 

“或许我们真的应该给彼此一点时间。”

 

最后,陆绎还是放袁今夏走了,袁今夏也从陆绎的家带走她的护肤品,她的睡衣,她的杯子,还有她的拖鞋。

 

只不过自那晚以后,袁今夏像是突然长大了,准确点来说像是整个人带着一种温柔的沉默,她不再像从前一样每天好像都开开心心的没什么烦恼,现在的她,更多的时候是一个人发呆,就连上官曦或是小裙子约她逛街吃东西,她也是能吃着吃着就默默的不说话沉默着,实在要表示点什么的时候就只是温柔的笑笑表示她在听。

 

大家好像都明白,袁今夏这种成长的代价是她放掉了一些对她而言最重要的东西换来的。

 

其实要说她追在陆绎的身后会累吗?

 

当然不会,她对陆绎越来越深像是刻进骨子里的喜欢,即使让她默默追在他身后一辈子她也不会累,甚至会甘之如饴。

 

可有些事情会像身体里的结石,不及时处理只会越来越糟糕。

 

袁今夏明白这个道理,所以选择了说些冠冕堂皇的理由给他留出点空间,让他想明白。


评论(26)

热度(3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