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直的

我不相信爱情,因为我不相信这个世界有鬼,但是我相信有外星人,也相信有忠诚的眷侣。

嘿 我上辈子是不是见过你 (四十三)

四十三,以后没有陆老师了


#现代AU OOC

#幼师陆x体育老师夏

#前文变多了,随手指个 (一) 



“上官姐姐,我能问你个问题吗?”

 

袁今夏没回家,钥匙插进锁眼里又变了主意,转头来了大杨家。

 

这回她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以往她和陆绎不管是进展有问题还是闹了小矛盾她都是会来找上官曦的,上官姐姐会帮她出出主意,评判评判到底是他不对,还是她想多了。

 

和陆绎做回朋友还有露营的主意都是上官曦帮她出的。

 

之前的松手事件还有酸奶事件,袁今夏事后也有上官曦都有说起过,每次上官曦都会站在比较中立的角度给她分析到底是谁的问题更多一点。

 

袁今夏开始捡起她曾经喜欢的东西,坚持自己的热爱她也是出了一点点小建议的。

 

上官曦于袁今夏而言,有点像她的恋爱狗头军师。

 

在她和陆绎之间出现问题的时候,会给她出出主意,教她怎么和男生相处,告诉她男女思维的差异,开解开解她让她不要钻牛角尖。

 

这回袁今夏依旧来了大杨这。

 

她心里堵着点什么。

 

这件陈年往事像一座大山压在她的心上,压得她喘不上气,更不知道该怎么办。

 

“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大杨的爸爸……”

 

袁今夏如果了半天都没如果出个所以然。

 

上官曦也没着急,就只是静静的等着她说下去。

 

“上官姐姐,我跟陆绎……我做了件错事。”

 

“我觉得他应该会原谅我。”

 

“但我伤害了对他而言最重要的人。”

 

“没办法弥补了……”

 

上官曦不知道袁今夏和陆绎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但袁今夏说出的每一个字好像都带着说不尽的悲伤和道不完的无可奈何。

 

她一路看着袁今夏喜欢上陆绎,追在陆绎的身后,再到后来慢慢的和陆绎手牵手的并肩而行,她以为袁今夏和陆绎会一直这么好下去。

 

但这回袁今夏郑重的样子,显然是有点难言之隐,连她也说不出口。

 

“今夏,虽然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不论你的决定是什么,不要为你的决定而后悔就好了。”

 

听着上官曦的话,袁今夏又沉默了。

 

不后悔吗?

 

对袁今夏来说这三个字太难了。

 

眼前是几团剪不断理还乱的毛钱,有的把欺骗和内心的惴惴不安交织在了一起,有的把消磨不掉的疙瘩和日渐消耗的爱意紧紧的缠绕在了一起,最后被捆绑的则是痛苦和她的无可奈何。

 

不论怎么选都会后悔,可能唯一的差别在于哪一条路的后悔会少一点。

 

袁今夏回了家。

 

躺在黑暗的房间里,想着上官曦跟她说的话,眼泪无声的浸湿了被子。

 

以后没有陆老师了。

 

袁今夏第二天起了个大早,第一件事就是给陆绎发了微信。

 

借口昨天太累了,回家就睡着了,还约了晚上下班去陆绎家。

 

袁今夏其实不太会化妆,化妆的技术也一直停留在打个粉底,简单描个眉,涂个口红的阶段。

 

她之所以起的早就是为了稍微把自己弄得好看点,眼睛昨晚哭肿了,早上起来还带着点浮肿,可能需要画点眼影好让自己看起来不是那么的糟糕。

 

她决定了暂时和陆绎先分开。

 

严世蕃的提议她不是没想过,可要是之后的每一天都活在欺瞒的阴影下,她过不了自己良心那关,也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心态和陆绎继续相处下去。

 

说是一定要说的,两个人相处虽然可以保留一些小秘密,可这件事远超了小秘密的范畴,需要两个人冷静的坐下来好好谈谈。

 

陆绎可能会原谅她吧,或许还会安慰她,这件事不是她的错。

 

可袁今夏觉得他一定也是恨过肇事司机的,只不过死亡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无力的东西了,人都不在了还怎么恨。

 

有些事情不是原谅了就会过去。

 

这是他十多年都没办法释怀的伤痛和遗憾。

 

她没有办法想象继续和陆绎在一起的话,陆绎会不会时不时的想起这件事。

 

然后两个人的感情因为这其中的嫌隙越走越远。

 

最后到了分道扬镳的境地。

 

与其如此,不如现在分开吧。

 

她可以等。

 

等陆绎把这件事真的放下。

 

在最美好的时候停一停起码双方记忆中保留的都是些美好的回忆,不管以后会不会重新再一起,起码不会在如鲠在喉中的相处中消磨掉彼此曾经的美好。


评论(34)

热度(3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