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直的

我不相信爱情,因为我不相信这个世界有鬼,但是我相信有外星人,也相信有忠诚的眷侣。

嘿 我上辈子是不是见过你 (三十八)

 三十八,明天回家吧


#现代AU OOC

#幼师陆x体育老师夏

#前文变多了,随手指个 (一) 


情人节的二人世界被破坏,袁今夏其实没有很在意,在她心里,她跟陆绎的情人节是2月2号,她认识陆绎的那天,也是她进儿童福利院的那天。

 

她本来觉得那天是个挺不好的日子,每年的2月2号心情总莫名其妙的不太好,但跟陆绎在一起之后,她开始觉得这个日子挺好的。

 

生活好像就是这样,你会因为一个人改变对某些事物日子的看法。

 

如果那天不是她心情不好,小裙子也不会拉着她去夜店,她也不会认识陆绎。

 

今年2月2号是陆绎陪她过的,袁今夏终于像模像样的准备了一桌子味道还差点的菜,要么就是盐放多了有点过于咸,要么就是酱油放多了有点过于黑,当然为了像点样子她还买了点熟食凑数,和陆绎一起庆祝了他们认识满一年了。

 

等严世蕃走了,她倒是有些担心陆绎。

 

虽然她不太知道陆绎的爸爸到底做了什么让陆绎记恨了这么久,但到底是他的父亲,严世蕃说的有些话也不无道理,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遗憾陆绎已经体验过一次了,难道还要再体验一次再来后悔吗。

 

剩了一半的爱情电影明显有些不太适合看下去了,陆绎坐在沙发上,袁今夏躺在他的腿上过了很久,他才跟她说了他妈妈的故事。

 

陆妈妈一早就发现陆爸爸出轨,没撒泼没去公司闹事也没撕破脸,只是会在陆爸爸不回家的时候偷偷抹眼泪,陆妈妈的隐忍没有换回丈夫的回头,离婚两个字陆爸爸说的绝情,他们之间早就没什么感情了,如果不是陆绎,估计两年前就离婚了。

 

虽然他们的婚姻早就名存实亡了,但辛苦维系了多年,陆妈妈对于这个结果还是有些接受不了,哭着从房里跑出来,拉着站在门口的小陆绎去了他外婆家,可就在去的路上,心不在焉的陆妈妈没注意红绿灯,被疾驰而来的一辆车撞了,粘稠殷红的血染满了陆绎的小手,可任他再怎么哭喊,他的妈妈都回不来。

 

陆绎上小学一年的时候,同桌的爸妈离婚了,一群小孩七杂八舌的在一起议论离婚是什么,小陆绎虽然没有参与,可放学以后还是问了他妈妈,妈妈说就是爸爸和妈妈会分来,小陆绎问妈妈,以后能不能不和爸爸离婚,他不想爸爸和妈妈分开。

 

小孩子好像就是这样,看起来什么都不懂,但又好像什么都知道,陆爸爸的公司开始有起色了,她有些跟不上他的脚步了,两个人的话题越来越少,心也越走越远。小陆绎的问话也不是全无依据,陆妈妈知道他在害怕什么。

 

她的隐忍退步换回的不是家庭得以保全,是一场意外和陆庭的另娶。

 

袁今夏一时不知道怎么安慰陆绎,亲耳听见父亲和母亲说出他最不想听到的两个字,母亲又是因为这两个字发生了意外,走在他眼前。

 

今天是情人节,袁今夏想如果陆妈妈还在世,没有收到丈夫的玫瑰,能够收到儿子的,应该也会高兴,袁今夏在沙发上坐起了身,“我们去看看你妈妈吧,我们去买玫瑰,情人节女生都会想要收到花的。”听起来像是个一时兴起的主意,但她握着陆绎的手,说的认真。

 

天还不算晚,袁今夏拉着陆绎去了花店,她其实想给阿姨买一束火红的玫瑰,但怕有些不太好最后还是选了一束白色的,让花店的小姐姐给她包好,等到了墓园,让陆绎送给了他妈妈。

 

看到墓碑上的日期时,袁今夏终于知道了,为什么一年前遇见陆绎的时候,他看起来那么阴郁,她终于读懂了他眼睛里的故事。她也突然知道了为什么前几天和他一起庆祝相识一周年的时候,陆绎把她做的那么难吃的菜,吃的干干净净,一根菜叶都没剩。

 

去取车的路上,袁今夏牵着陆绎的手,跟陆绎说着,“你知道吗,我也是那一天进的福利院,我们都让不好的事情停留在那一天吧。”

 

1998年的2月2号。

 

陆绎最想的是让他妈妈回来,拥有一个完整的家。

 

袁今夏最想的是爸爸妈妈赶快找到她,她会听妈妈的话,再也不乱跑了,她想回家。

 

陆绎送了袁今夏回家,像往常一样的goodbyekiss之后,袁今夏笑着跟陆绎说,“明天回家吧。给我拍拍你们家的团圆饭,我想看。”

 

——

啊啊啊啊 

这章写的我心塞

有个题外话想说,说不对就当我瞎说八道,别当真,当然也欢迎讨论,哈哈哈。

为什么要有妈妈这个故事呢,主要吧,我觉得其实小孩子会从父母的婚姻问题中总结问题,构想未来的伴侣是什么样子的,妈妈在婚姻中是个隐忍不幸福的角色,对陆绎选择伴侣时会造成很大的影响,这部分的女性性格应该算负面减分的,前期的袁今夏喜欢陆绎明显比陆绎喜欢她多,但陆绎说了不联系了,袁今夏虽然难过的要死,但是走的比谁都干脆,该拉黑电话的拉黑电话,该删微信的删微信,什么都没留。这篇文大概不会有《叫爸爸》那篇的陆绎视角的感情线梳理,但其实没什么大风大浪温情渐进的情感都是在这种一件一件的小事或者面对事情的做法中慢慢的欣赏和发现契合的。这就意味着,我这个礼拜连着更文前要自己先把我前面写了啥看一遍,太久没更,我已经忘了,哈哈哈哈哈


评论(31)

热度(3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