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直的

我不相信爱情,因为我不相信这个世界有鬼,但是我相信有外星人,也相信有忠诚的眷侣。

嘿 我上辈子是不是见过你 (三十三)

三十三,嘿,是你达喜


#现代AU OOC

#幼师陆x体育老师夏

#前文变多了,随手指个 (一) 


淳于敏来的突然,走的也快。

 

圣诞的假期不长,她还约了同学去旅行。

 

小姑娘走的那天,抱着袁今夏有点依依不舍,她是看出来了,她这个表哥,被袁今夏吃的死死的。只怕袁今夏说天是绿的,草是蓝的,她表哥都只会点着头说对,然后给袁今夏捧上一把薰衣草向她证明,她说的没错,草真的是蓝的。

 

她表哥从前活的太冰冷,对什么都是淡淡的,和兰叶姐姐分手以后就更加拒人于千里之外了,可有了翟兰叶这个前车之鉴,她见袁今夏的第一眼就有种袁今夏是因为钱才和她表哥在一起的感觉,可这几天的相处,她发现和袁今夏在一起还是很舒服的,她的直觉告诉她,袁今夏不是她一开始想的那样,应该会是一个不错的女朋友,会给她哥幸福的。

 

至于淳于敏之前往袁今夏心上扎的那些刺,袁今夏很显然没和她计较,在她看来,淳于敏不过是被家里宠坏的小公主,行事我行我素张扬惯了,从她专门跑回国两天就为了约闺密吃次火锅她就看出来了,说着是专门来找陆绎的,只怕是拿陆绎当了个挡箭牌,万一被爸妈发现回国不回家可以少被念叨两句。

 

而她和陆绎两个人之间的问题,不管有没有淳于敏,这个问题其实一直都在,暴露出来只是时间早晚罢了。

 

当然她这种嫌男朋友太有钱的想法,真的是不太好拿上台面来说,不管是跟谁吐槽,大家可能都会用看怪兽的眼神看她吧,一定一致都会觉得她不是脑子有毛病,就是脑子真的有毛病。

 

送走了淳于敏之后没多久,袁今夏也终于在寒假之前把三年二班的担子交还给了这群小屁孩原来的班主任。

 

她又恢复了无官一身轻,混吃等死的生活,不过之前发生的小插曲,倒是让袁今夏开始重新思考了一下她的职业生涯。

 

元旦的假期,陆绎要正式介绍袁今夏给严世蕃认识的饭局也终于约上了。

 

严世蕃这几个月,连轴转的谈着好几个大项目,压根就没停过,刚出完一趟国际差,就被拉着开个什么会,会开完了又是要谈个什么项目,惨是挺惨的,钱赚的也是挺多的,还认识了个新猎物,一拖再拖,紧赶着元旦的假,才把这顿饭约上。

 

看着眼前飘着白烟的九宫格,严世蕃觉得这饭局怪有意思的。

 

想也不用想,这顿火锅一定是袁今夏要吃的。

 

其实袁今夏事前问过陆绎要一起吃什么,陆绎让她选她喜欢的就好,他和他哥都不讲究。

 

袁今夏就想到了火锅,她跟严世蕃私下其实混的挺熟了,太过正式的饭局菜式,聊上两句就容易穿帮。

 

火锅好啊,我抢抢你的肉,你夹夹我的菜,就算她一不小心和严世蕃表现得热络的挺快,陆绎也不能一眼看出猫腻,提前问了严世蕃能不能吃辣,这顿火锅之约就愉快的安排下去了。

 

现实倒是和袁今夏预想的一样。

 

她跟严世蕃的火锅局上确实一不小心就表现的热络的有点快。

 

话茬里的你来我往意味很浓,要不是火锅大概率真的会穿帮他们一早就认识了。

 

袁今夏聊的嗨归聊的嗨,倒是一如既往的没忘记给陆绎夹菜。

 

他俩吃饭每次都这样,陆绎光顾着给她夹,自己吃的少。

 

她就趁着空的也给他夹,两个人你给我夹夹,我给你夹夹,倒是还蛮有恩恩爱爱的情趣的。

 

严世蕃看着袁今夏的蘸酱碟里堆的像小山一样的菜,他不担心,她这个样子就是吃的下的样子。

 

但看着陆绎碗里红彤彤的肉,他有点担心,也不知道陆绎招架不招架的住。

 

趁着陆绎去买单的空,严世蕃给了袁今夏一个友情提示,让她一会翻翻陆绎的上衣口袋,说可能会有惊喜等着她。

 

等告别了严世蕃,她和陆绎去地下车库取车的路上,她刻意伸了右手去牵陆绎,借口说手冷,握着他的手把自己的手也送进了陆绎的口袋,左侧的口袋里没东西,来的时候,她就是这么塞着他的口袋来的。

 

陆绎口袋里的药片板有点无所遁形,袁今夏的动作又自然又快,陆绎压根没空反应去藏它。

 

袁今夏挣开了被他握的手,去摸那板药片。

 

达喜咀嚼片,从整板的药片上撕下来的四粒,吃了两粒,还剩两粒。

 

如果陆绎跟她说只是放在口袋里备用,她是一定不会信的。

 

原来陆绎的胃不好。

 

原来陆绎说的他可以吃辣是假的。

 

袁今夏想到了两个月前的长沙之行,那么辣的菜,她给他夹了,他居然脸不红心不跳的就吃了,甚至没有表现出一点点不良反应。

 

“你是胃不好吗?”

 

袁今夏这话问的心虚。

 

“那为什么还要跟我说可以吃辣。”

 

上一个问题的答案很明显,她自己已经知道答案了。没等到陆绎回答,她就问出了她心里的疑惑。

 

“其实也不是不可以吃,偶尔吃一次,没关系的。”

 

陆绎说的怪云淡风轻的,袁今夏听着一点都不信。

 

“你不说实话,我就把你哥叫回来我问他。”

 

陆绎拗不过她的执着,只好说了刚学着管夜店那两年不太会挡酒,酒喝多了,喝出了点胃溃疡,溃疡面积不大,吃了点药,吊了几天水,住了几天院就好了。

 

现在养的好,没什么大毛病,能吃能喝的,只是习惯了在吃了刺激性的食物或喝了酒之后吃两片。

 

袁今夏算了算时间,想着他所谓的不太会挡酒大概是陆绎有心要醉的吧。

 

可这时候吃前任的醋很显然不是重点,她比较关心陆绎为什么从一开始就没有实话实说。长沙的那几顿,连她这个胃健健康康的人都辣的烧心,她不知道陆绎偷偷吃了多少达喜。

 

“其实你跟我说,我们约会的时候,可以不吃那些比较辣的菜的,不辣的菜也有很多很好吃的,我们也可以不去长沙的,别的地方也可以很好玩的。”

 

隐瞒的明明是陆绎,可此刻的袁今夏却有点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

 

其实当初不光袁今夏偷偷看过陆绎的朋友圈,陆绎也翻过袁今夏的,她发的那些奇奇怪怪正能量的话,他都看见了,他甚至还翻了认识他之前的那些,袁今夏喜欢吃火锅,有几次po在朋友圈的约饭照片还碰巧都是川菜的菜式。

 

他们第一次吃小龙虾那晚,袁今夏就问过他,有没有什么忌口,能不能辣。不管袁今夏是不是真的爱吃辣,为了不扫了袁今夏吃吃喝喝的兴致,他回答问题的时候回答的很巧妙。他只是说可以吃,但不太能吃。他感谢过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不太能吃的含义不止一种,从严格上来说,他也不能算撒谎的。

 

“我真的没事,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吗。”陆绎说着张开了双臂,仿佛是为了像袁今夏证明些什么,“你吃的开心玩的开心比较重要,今夏。难道为了顾及我,你最喜欢的火锅以后都不跟我一起吃了吗?”

 

袁今夏抱着陆绎,在他怀里,声音闷闷的,很没骨气的说着,“吃,以后去有鸳鸯锅底的火锅店吃……”

 

那两颗剩下的达喜让袁今夏没收了,她一时半会应该不会再让陆绎吃了。

 

是药三分毒,整天把药当糖吃算什么事。

 

当然也是这两颗小小的药丸,让袁今夏知道原来陆绎也跟她一样,都爱的小心谨慎,偷偷的做着一些改变自己来迁就她的事情。


——

严世蕃:我又一次成功助攻

不要轻易以为我排完雷了,嘻嘻

评论(50)

热度(5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