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直的

我不相信爱情,因为我不相信这个世界有鬼,但是我相信有外星人,也相信有忠诚的眷侣。

嘿 我上辈子是不是见过你 (二十二)

二十二,助攻王者


#现代AU OOC

#幼师陆x体育老师夏

#前文变多了,随手指个 (一) 


“喂,你到了吗?”

 

“到了”

 

“我快到了,你要出来接我哟~到门口来接我~”

 

袁今夏给陆绎打着电话让他出来接她,可惜,她还离着陆绎的店还八辈远呢,算算时间,大概还有20多分钟才能到吧。

 

陆绎站在夜店的门口等了她挺久的了,一直都没看见她来,他倒也没不耐烦,只不过心里想着的是一句至理名言:袁今夏一迟到,准是又在作妖。

 

今天是他们恋爱一个月的纪念日,陆绎原本提前预约了一家她想去打卡但一直没去的餐厅。

 

谁知道袁今夏一反常态的对美食一点都不感冒,还一定要约陆绎在夜店门口见。

 

陆绎倒是按照约定的时间一早就到了,可是袁今夏却一直迟迟没来。

 

袁今夏今天有点不太一样,穿的是他们第一次遇到时的那条黑色裙子。

 

陆绎已经很久没见她这样穿过了,这种性感路线,很明显不是她的风格,他突然有点好奇,她今天葫芦里又在卖什么药。

 

袁今夏刚走过来就看见陆绎了,故意放缓了脚步,慢慢的走到台阶上来,还有两阶的时候停住了。

 

“小哥哥一个人来玩吗?可以认识一下吗?”

 

“不方便。在等女朋友。”陆绎手插在口袋里,看起来酷酷的,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他看着袁今夏在台阶上,抬着头,锁骨的线条很好看,没准真的就是佛靠金装人靠衣装,陆绎从她的笑里看出了一丝妩媚的味道。

 

这位“陌生”的小姐,似乎越挫越勇,直接快步迈上了最后两级台阶,手勾住了陆绎的脖子,贴在他身上,“你等不到她了,不如我跟你回家吧~”

 

陆绎这回很配合,环住了她的腰,把她搂得贴的自己更紧了,还在她耳边跟她咬着耳朵,袁今夏听红了脸。

 

车上的气氛有点暧昧,袁今夏变着法的装着勾搭陆绎,先生喜欢什么类型的女生呀,先生家的床大吗,先生女朋友知道了会生气吗,先生经常约炮吗,先生你姓什么呀……

 

完全一副不认识他,要跟他419的样子。

 

刚进了门,袁今夏倒是开始有点不连戏了,没顾着和陆绎干柴烈火,倒是顾着捡门口地垫上的一张纸条。

 

纸条上写着:


我走了,要是想找到我,就必须找到生命之源。                                         ——袁今夏

 

“哎呀,你女朋友离家出走了,那要不,你找找呗。”

 

陆绎搂着她的腰,“不找了,随她去。”说完就吻住了她。

 

袁今夏有些发愁,陆绎不按照她的剧本走是怎么回事,小手撑在他的胸膛上,废了点力才把他推开,“陆先生,万一你女朋友想不开怎么办,你要不还是找找吧,她给你留了线索的,你看看嘛。”

 

她今天的剧本,是扮演一个第三者,帮男主人公发现他的女朋友有多爱他,重新回到她身边的故事。

 

陆绎一上来,直接说不找了,全剧终。

 

这戏演不下去了,她要哭了。

 

“没事,她一会自己会回来的,不用找。”

 

“不行!你必须找!”袁今夏有些生气了,这个陆绎怎么回事!诚心不配合她。

 

陆绎从她手里抽走了纸条,看了看,生命之源,这个线索对他来说真的有点小儿科,虽然不知道袁今夏又在打什么主意,但还是配合她一下吧,真生气了,可就不好玩了。

 

他很快就在袁今夏的小杯子里,找到了第二张纸条,然后是第三张,第四张,第五张,这些线索指向的地方或物品都跟他们有关,有文字,有图画。


第五张是图画,画了两只小猪,这个线索指向的是浴室的镜子。

 

袁今夏上次来留宿那天,陆绎一进浴室,就看见了镜子上的两只小猪,袁今夏画的,她洗完澡雾气有点大,换好陆绎给她拿的睡衣,顺手画的,一只是她,一只是他。

 

陆绎很快就在浴室的洗手台找到了最后一张纸条,这次指向的是他卧室的书桌。

 

袁今夏跟在陆绎屁股后面,一起去了卧室,陆绎在他的桌上发现了一本相册。

 

所有的线索,都是袁今夏今天下午趁着陆绎出门了,偷偷进来藏的,陆绎家门的密码她第二次来的时候,就知道了,陆绎怕她记不住,改成了她生日。藏东西不难,只是想在陆绎前头回到夜店就有点难了。

 

她坐地铁陆绎开车,这不光是两种交通方式的碰撞,更是两个阶级之间出行时间的矛盾,她赢不了,只能迟到了。

 

陆绎翻开了相册,前几页的照片对他来说有些陌生,一个是他小时候,另一个大概是袁今夏小时候吧,他的照片都是他八岁之前的,那是他妈妈还在的时候给他拍的。

 

照片有些糊糊的,应该不是原片,像是扫描之后重新打印的照片,再被人细心的顺着轮廓减下来贴贴好。

 

后面几页是他在幼儿园的照片,他现在终于知道,她来接子涵为什么总迟到了。

 

再后面几页是露营的照片,还有一些她和他在家的照片。

 

有一页写着,“我们的第一张合照”,恩,这个合照他占的篇幅,还真的挺大的。

 

等他翻完了,袁今夏从他的背后抱住了他,“陆先生,纪念日快乐~”

 

陆绎的妈妈走了之后,他就很少拍照了。他其实是个有点念旧的人,只是妈妈走了之后,就再没有人会用心的把他的记忆用照片记录下来,在一张一张的夹进相册里保留下来。

 

袁今夏的这份礼物,每一张照片仿佛都烙在了他心上。

 

他好像知道了为什么袁今夏最近晚上总是很忙的样子,她应该准备了很久吧。

 

“陆先生,喜欢这份礼物吗?”

 

“喜欢。不过你送我的另一份礼物,我也很喜欢。”

 

陆绎把她搂在怀里,说着“不如我们今天试试透薄款。”

 

她就只准备了这一份啊,还有什么礼物,她有些懵了。

 

袁今夏还没缓过神,陆绎的唇就凑了上来,带着点急切。

 

“等等,什么另一份礼物?”,她要搞搞明白。

 

原来前两天,陆绎收到了一份快递,袁今夏寄给他的,盒子里的东西倒是让他有些意外,各种各样的安全套,超薄的,透薄的,螺纹的,凸点的,品种还真的是挺全。

 

陆绎反复确认了两遍寄件人,真的是袁今夏,电话也是她的。

 

再加上今天一开始袁今夏的那出戏,陆绎产生了一种袁今夏要把她自己当礼物送给他的错觉,任何一个正常男人都会产生的错觉。

 

袁今夏看着那个快递纸箱,没印象,名字是她的名字,电话是她的电话,但里面的东西她发誓,不是她的。

 

好吧,她承认,她知道幕后黑手是谁了,这个人要了她的电话,也给她寄了一份快递。

 

“嘿嘿,这是个误会,误会。”

 

袁今夏的小眼珠子在眼眶里转了转,又想了想,这个哑巴亏大概率逃不掉了,要是再把幕后黑手供出来,以后她的小九九大概就真的没人帮她了。

 

“哦,不是误会不是误会,就是我寄的!”

 

算了,死就死吧。


陆绎看着袁今夏一副英勇就义的表情,把这件事认了下来。


这事还真是挺有意思的,不过不管怎么说,他收到的这两个纪念日礼物,他一样都那么喜欢。


——

陆老师今天吃到了吗

快了快了 哈哈哈哈

我发四明天肯定能吃到了!

小阁老:恕我直言,论助攻在座各位都是辣鸡


评论(90)

热度(6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