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直的

我不相信爱情,因为我不相信这个世界有鬼,但是我相信有外星人,也相信有忠诚的眷侣。

【绎夏】29, 刚柔并济的睡前镇压

#婚后故事长篇续写

#真心建议从同合集下第一章看过来,每章都是连着的


今夏虽前两日刚结了一桩要案,却反倒没有一丝闲下来的空,近日京内不安宁,多了数桩入室偷盗的案子,丢失之物,还多是些贵重珠宝。

 

六扇门接了案子,且为了安定民心,还多加了每日两趟巡夜的差事,今夏如今身为捕头却更为以身作则些,主动顶下了这其中一趟每日子时的巡夜,可不是为了那巡夜的补助。

 

陆绎与今夏成婚的第一日,今夏便因着微醺后的情事,沐浴时就沉沉的睡去了,陆绎只得代劳替她细细擦了身子,抱了她去榻上,着了肚兜小裤,揽了她在怀中。

 

两人一同躺在榻上,今夏已然睡熟了,极不安分的在他怀里扭动着,时不时的还咂咂嘴,仿佛梦里吃到了什么可口的美味。

 

可是他却有些睡不着,方才闹够了今夏,如今夜太深太静,他生了些错觉,仿佛诏狱的三年只是昨日,又仿佛这三年有一生那么漫长,等了他三年,从十八岁等到二十一岁的小姑娘,如今正躺在他的怀里,成为了他的妻子。

 

人生大喜,看着这满眼鲜红的床幔被褥,他只怕是他的黄粱一梦,一睁眼又回到了那个阴冷昏暗的诏狱。

 

只一下一下抚着今夏的背,他方觉片刻的真实,眼前的这一切不是梦,手下抚摸的是今夏细腻的肌肤,他甚至还摸到了她左侧腰间的一块小疤。就这么一下一下的抚着,闻着她发丝间的皂角味,他同今夏一道入了梦乡。

 

自那日,陆绎便得了温香软玉在怀的乐子。

 

可那日是今夏先睡熟了,才能任他这般,第二日,今夏就不依了,她实在是不习惯,陆绎还穿着好好的,凭什么她却只能着肚兜睡,一边嚷着,一边坐在这床榻之上从陆绎手里抢夺着那件里衣。

 

陆绎开始也未松手,今夏拉扯的有些厉害,一个劲的扯着衣裳,陆绎怕衣裳不结实,回头扯的狠了,摔了今夏,倒是慢慢卸了力,可这并不表示他同意了,今夏夺到了衣裳正打算穿上,只见他附在了今夏的耳边,轻轻耳语了些什么(这里是个彩蛋,满100个小红心公布彩蛋陆绎说了啥哈哈哈哈),她便立马放下了里衣,红着脸,乖乖躺下了。

 

成亲至今,陆绎早已习惯了今夏在怀中一起安眠的日子。

 

今日,今夏下值,在府内用了晚膳后,便同陆绎说,近几日,不用等了她睡,这些时日,有个巡夜的差事,怕是会回得晚,若是等她,影响他休息,他公务繁忙,夜间若是睡得不足,白日里该没精神了。她顶了巡夜,白日里能晚一个时辰去六扇门,睡得晚了倒也无妨。

 

可没了今夏,陆绎哪里习惯。

 

京中的这几桩盗窃之案,陆绎听闻了,这贼人轻功极好,只怕不在他之下,入室时,连片瓦都没踩碎,轻手轻脚的从窗户翻进了室内,且专挑富户人家下手,府内巡夜的小厮,竟也半分都未察觉,一丝响动都未听着,便失了财物,甚至连他进屋的时辰都估摸不出。

 

陆绎有些担心,他知今夏这三年来也沉稳了许多,早已没了当年那一股脑的傻冲劲,晓得审度一番再做打算,可他还是怕,怕她真的遇上贼人无法招架。虽今夏在他用银钱哄骗下,每日晨起同他一道练上那么片刻,自她第一回喜滋滋的从六扇门领了他自掏腰包补贴的练功奖励后,每日晨起的练功更是积极了不少,功夫也确实进益了些,可陆绎还是担心。

 

待她拿上那朴刀出了门,便悄悄跟在了她身后,轻了脚步,匿在暗处,随着她一块去了一同值夜的同僚家,再同着她一起巡街。

 

当打更的梆子敲了四下,今夏他们也巡完了最后一条街。

 

陆绎才背着手,从暗处走出来,今夏见他来了,有些惊讶,又有些兴奋,赶忙跑向了他。

 

“你怎么来了,不是让你早些睡,别等我的吗?”

 

“你护着这城中百姓,为夫来护你归家,不好吗。”

 

今夏听了这话,心里甜丝丝的,只是好奇,“那你怎知,我最后巡的地方是此处?”她想了片刻,似是想起来些什么,“你看了我搁在书房的巡夜路线图,对不对。”

 

陆绎没答话,只牵了她的手,朝着回家的路上走着。

 

“你这次怎的没给我带吃的,往日夜间来接我时,都会带的。”

 

“恩,这回是我忘了,明日来接你的时候,我会记得提前带上的。”

 

看着这夫妻二人,打情骂俏般的越走越远,携手的背影消失在街道的尽头,这一同巡夜的小捕快只觉得,自己是不是也应该考虑考虑成家的事了。

 

他们二人回了家,还是同往日一样,今夏只着了件小肚兜,躺在陆绎的怀里,陆绎将她环着,感受着手下传来的属于今夏的触感,一同拥着沉沉的睡去。


(彩蛋片段)恩?你说今夏那日是怎么同意只着肚兜睡的?只因那日,陆绎附在她耳边,轻轻的说,“我看夫人扯衣服的力气倒是不小,看来也不算疲累,不如我们再来上一回?”


今夏那时哪知,这凡事一旦有第一回,第二回也是逃不掉的。陆绎的这个小习惯便这样一直长长久久的留了下去。


——

宝贝们,还记得第六章简单提到的“刚柔并济的镇压了一番”吗,这里是“镇压”的故事,今天还埋了前文骗她起来练功有六扇门赏钱的坑,我太喜欢这种前文挖个坑,后文来填的感觉的,但是我不填你们可能也不知道哈哈哈哈哈

评论(74)

热度(1547)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