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直的

我不相信爱情,因为我不相信这个世界有鬼,但是我相信有外星人,也相信有忠诚的眷侣。

【绎夏】19,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婚后故事续写

#前文大婚写起,连续服用效果更佳


万历三年春,土蛮进犯长勇堡,陆绎因已探查出细作,与李成梁合谋,事前散布边防薄弱的军情诱敌深入,后李成梁率兵将其一举击败,辽东大捷。

 

御史刘台今日朝上报捷的消息不胫而走,今夏虽在府里养着,却也得了消息,知晓大人应当快回来了,这一去小半个月了,本以为要多些时日才能回的。

 

这些时日她在府里呆的难受的紧,唯一一次放风,还是前两日大杨和上官曦孩子的满月酒,只是她腿伤,忌饮酒,看着丐叔和师傅推杯换盏,她却没份,看的她叫那一个眼馋呐,可是没法,谁叫她那日走道心里只惦记着银子呢。

 

捷报传回的当日,陆绎便回京了,其实他算好了的,捷报该是明日由巡抚张学颜呈报,正好是他寄第三封书信回家的日子,他提前一日回家,和夫人算算帐。无奈这刘大人私下里得知,打了胜仗,抢报军情,大胜的消息竟这么快就传开了。

 

陆绎进宫向皇上和太后回了公务后,便回了府。

 

今夏见他回了,只一味的站在桌边呵呵的傻笑,这笑里还透露出几分心虚,陆绎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直接打横抱着她放在了厅里的矮塌上,蹲在塌边,小心仔细的卷起小裤查看她的腿伤。

 

今夏受伤这事,第二日岑福就向他报告了,可他收到的今夏捎来的第二封家书里,却见她对此事只字未提,就知她打算趁着他一时半会回不去蒙混过关,也不知是这陆夫人忘了自家夫君是个锦衣卫,还是太小瞧了些锦衣卫的能力。

 

“大人,腿好了,没事儿~不疼了!就是结痂了,有些痒,要不大人你给我吹吹?姨也不让我挠,说是痂长不好会留疤,嘿嘿”今夏说这话的时候,笑得像一只皎洁的小狐狸,似是知道陆绎见了她这伤腿,就不会找她算那些十三页和腿伤未报的帐了。

 

陆大人轻笑了笑,他家这个鬼灵精啊,却也低头吹了吹那结痂的伤口。

 

“还痒吗?要不要再吹吹?”

 

“不痒了!不痒了!”今夏赶紧拉好自己的衣裙。大人低头轻轻吹气的样子真好看,那微微合眼时,映在下眼睑上长长的睫毛,那吹在自己腿上轻柔的风,每样都搔进了她的心里,真不愧是大人,自己怎么嫁了这么好看的一个儿郎。她怕大人再吹下去,腿不痒了,心开始痒了。

 

“哎,那是什么?”

 

今夏终于注意到了,躺在桌上的,大人归家时手里拿着的一个小小的包裹,急忙的伸手想要来看,陆绎便起身拿了,递给了她。

 

刚打开就闻到了一阵浓郁果香却还夹着丝丝甜酒味。

 

“是辽东士兵们常食的一种山果,军营里不让饮酒,偏这果子生的一股酒香,我猜你定会喜欢,便顺手带了些回来给你尝尝鲜。”

 

其实这果子是陆绎特意去山上采的,专挑了些将熟未熟的,好带回来给家里的小馋猫,他知那日满月酒宴上今夏馋酒了,恰好见着士兵们食的这种山果,清甜绵软,又带着些清冽的酒香,便在临回的那早摘了许多,带了回来。

 

今夏撩了截裙边,擦了擦果子,一口便咬了下去,吃得惬意满足,大人带回来的东西似乎总格外甜些……

 

其实这世上哪有那么多巧合,只是对她格外上心些罢了,他知她偷偷接了调令,他知她在六扇门门口摔了个马趴,他甚至知她哪日未好好吃饭,哪日喝药时偷偷剩了两口……

 

只是惦记的心思过深过沉,将她的每分念想每缕心思每丝遗憾都装在心里,才会格外留意着身边的人和事,满足着她每一分的惦念和遗憾。

 

他每次离京,每远离京城一分,惦念她的心思便多一分,总要将事情安排得事无巨细才恋恋不舍的离开,而后又行色匆匆的归家。只因心丢在了她那里,离了越远便总要惦记的多些,日日朝思暮想,时时牵肠挂肚。

 

不然为何那日她腿伤林姨来的那样快。

 

 

 

Ps. 我来了,我来了,我带着奇怪的点走来了哈哈哈哈

山果是南果梨,辽宁鞍山的特产,我也没吃过哈哈哈,查了下万历年的疆域图,就这么巧鞍山在辽东边境上。南果梨是清代才有这个名字的,但很早之前就有了,本文就叫它山果吧。有吃过的同志觉得我写的不对的给我科普下,哈哈哈哈

你们真的,今夏腿摔了!今夏腿摔了!十三页再等等,得腿好了不是?

评论(80)

热度(7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