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直的

我不相信爱情,因为我不相信这个世界有鬼,但是我相信有外星人,也相信有忠诚的眷侣。

【绎夏】14, 春雷乍惊湿窗镜,下里瞻梦忆上邪

#婚后故事续写

#醋绎 八岁绎上线


今年的春雨来的好像比往年更晚了一些。

 

陆绎今日有些生气,同今夏一同回府的时候,一路上半句话也没同今夏说,只冷着个脸,却因着怕她淋雨伤寒,偷偷将伞往她在的那侧偏了偏。

 

原是今夏早间出门的时候,吴妈就叮嘱她记得带伞,看这天气,怕是要下雨的样子,这时候淋了雨,定是要伤寒上好一阵子。她虽嘴上应承着,可是出门的时候还是忘了。

 

陆绎回府的时候,几声春雷震震,只片刻便下了瓢泼大雨,听着吴妈念叨着今夏早出的时候未曾带伞,他估摸着时辰,今夏也该下值了,便捎了伞准备去六扇门接夫人回家。

 

刚到六扇门,却得知今日六扇门新任职了几位捕快,因着其中一位是总捕头的儿子,大家一早便下了值去了大杨的悦曦阁吃酒,以热络拉近些同僚之谊,估摸着已去了有大半个时辰了。

 

既如此,去趟悦曦阁吧。

 

陆绎到的时候,便见着今夏一脚踏了凳子,在席间豪饮,还不忘说着,“既入了六扇门,大家往后便是兄弟,以后小爷罩着你。”

 

那新任职的捕快倒也从未见过如此豪爽的女子,只听说这女捕快是杨捕头的徒弟,十分的不拘小节,便也将胳膊搭在了袁今夏的肩头,与她称兄道弟起来。

 

陆绎当即便黑了脸,看来陆夫人将他的禁酒令忘得是一干二净了,还与人在席上勾肩搭背。

 

还是杨岳眼尖,看见了陆大人,赶忙戳了戳今夏,小声示意。

 

那捕快似是也听见了,便扭头看了眼那方向,只见那人盯着自己,冰刀一般的眼神只叫他心里发寒,赶紧抽回了自己的胳膊。

 

今夏暗道不好,只得招呼着大家吃好喝好,她还有事,夫君来接她回家了,便赶紧跑向陆绎。

 

陆绎撑了伞,今夏低眉顺眼的凑到他身边,拉着他袖子,知晓大人八成恼她饮酒,新来的兄弟也不知晓她已成婚,是有些出格了,解释道,“大人,我不是故意要饮酒的,只今日总捕头的儿子入职,总不好推辞,况且近日六扇门有个捕头的空缺,我虽能得师傅举荐,追踪术也过硬,但也保不准总捕头有意提拔儿子,我这回来是打探敌情的,知己知彼总是好些。”

 

见着陆绎没什么反应,今夏疑他是因着他人搭了她肩头的事正恼着,便接着开口解释道,“哎,咱们六扇门来了新人,若这席上我一味端着,不饮酒不说话,这叫怎么个事嘛,我知晓,我今日是过分了些,那不是因着人家新来,想与我们亲近些,快速融入嘛,我也不好搏了他的面子,就算你不来,我稍后也是会躲了他那搭上来的胳膊,告诉他我有夫君的,我夫君还是锦衣卫,我家家教甚严,不许男女勾肩搭背。”

 

见陆绎依旧没说话,今夏便偷偷看了他两眼,见他仍是恼着的样子,悄悄哈了口气,闻了闻口中的酒味,今夏今日喝的是烧酒,虽没喝多少,但酒气却是有些大,便只乖乖拉了袖子,等酒气散了些再哄哄他,估计便好了。

 

今夏自知理亏,一回府便赶紧去沐浴了,好散散这一身的酒味,洗的香香的,没准一会一撒娇,陆绎便原谅她了。

 

陆绎虽恼她,但回府的第一件事便是吩咐吴妈煮了姜汤,今日的雨不小,虽自己护着她了,可雨还是打湿了她的鞋袜衣摆,春寒料峭,生了风寒可怎么好。

 

吴妈瞧着两人不大对,今夏一梳洗完,便将姜汤端给了今夏,还特意着重说了是大人吩咐的。

 

瞧着姜汤,今夏虽怕这辛辣的味道却也咕噜两口便喝了,嘿嘿,看来大人不恼她了。

 

今夏回房的时候,陆绎已调息完,执了本书半靠在床榻上看,她小心的拖了鞋,从陆绎身上越过去,还故意夸张了动作,爬进了里侧。

 

陆绎也没理她,今夏委屈巴巴的扯了扯他的衣袖,后又拉了拉他的手,正巧一声惊雷划过。

 

 “姐姐,外面打雷,你别留我一个人了,我害怕。”

 

有什么片段在陆绎脑海里闪过,仿佛也是这样一个雷雨天,他拉着什么人叫姐姐,说害怕打雷。

 

“夫君,姜汤我乖乖喝了,一口没留,不恼我了,好不好~”今夏已半趴在他腿上软软的说着,这样子和脑海中那个叫自己“乖,别害怕,姐姐陪着你睡”的姐姐重叠起来。

 

陆绎开口道,“我不是不让你喝酒,只是今日大雨,若我公务繁忙,未去接你,你喝酒淋了雨,风寒了可怎么好。”

 

今夏知他已然不恼了,握了他的一只手,拉了拉,摇了摇,乖顺的不得了,见着今夏如此,想来是已经得了教训,下次断然不会这般了,但因着瞧见她今日与同僚过从亲密,便放下手中的书沉声道,“我方才突然忆起一事,我癔症那段时日,与你孤男寡女同塌而眠,你为何不拒绝与我。若是换了旁人,你当如何?”

 

今夏腹议道,癔症?大人莫不是想起他变回八岁的那段时间了?莫慌,我袁今夏能赢

 

“大人不是旁人”

 

陆绎翻身,将今夏压在了身下。今夏有些没反应过来,便被陆绎扑倒,陆绎的鼻息沉沉的扫过她的鼻尖,她都能瞧见陆绎眸子里映着的自己。

 

“姐姐,若我那日突然恢复记忆,与姐姐像如今这般,姐姐也不拒绝吗”

 

嗯,袁今夏这个小机灵鬼,今天又交了一份满分答案,陆大人是彻底不生气了,不光不生气了,还哄得特别好,好到不行了。

 

Ps.自从开始写文,每天都在研究一些奇怪的知识点,比如今天这篇,我的关注点是因为陆绎出狱的时候是冬天,我就前文写的他们是初春结的婚,那么问题来了万历三年的立春是什么时候,惊蛰是什么时候,经过计算发现1575年的阴历日期基本可以参考1955年,阴历阳历19年一次重合,立春是2月4号,惊蛰是3月6号,嗯,有理有据,打雷这个故事发生在婚后一个月,合理,nice,安排!我的关注点真的好奇怪,哈哈哈哈。


评论(78)

热度(108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