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不直的

我不相信爱情,因为我不相信这个世界有鬼,但是我相信有外星人,也相信有忠诚的眷侣。

【绎夏】1, 是心上人亦是归途

喜乐整整响了一天了,反倒是如今静下来,今夏才感觉到片刻的真实。

 

今日一大早今夏便被娘亲和喜婆拉着梳洗打扮,本想着闭眼打盹任由他们摆弄便是,可当重重的凤冠顶在头上,哪里还容的了今夏瞌睡,只好直直的挺在那里,配合着喜婆画妆面穿喜服。

 

上回穿喜服还是被表妹使计迷晕了,迷糊着在床上醒来,可如今她是真真的嫁给大人了。


屋外已是掌灯时分,贴满喜字的大红灯笼挂满了整个院落,陆绎应该此刻正被缠着应酬,她的大人如今官复原职,内阁首辅张居正亲自为其翻案,想必一时半刻定时逃不过各位同僚的敬酒了,今夏静静的坐在床上思绪却飘的很远。

 

陆绎还在诏狱的时候对今夏说过“以后别来了,省着点银子,等着我就好”,为了这句承诺,今夏生生等了三年。陆绎出诏狱那天,今夏在雪中等了良久。三年了,终是让她等到了,她的大人,终是要回到她的身边了。陆绎上门提亲那日,今夏更是无比紧张,娘亲向来不喜锦衣卫,如今上门求亲的还是锦衣卫佥事,想起自己起先趴在门上偷听被娘亲发现,开了门跌进屋里的窘态,便忍不住发笑。

 

“想起什么了,笑得如此模样”


陆绎说着,推开房门,踏了进来,停在了床前。映入今夏眼里的,是一双红红的婚靴,她的大人来了。

 

陆绎拿起一旁的喜秤,与今夏并肩坐着,挑起了今夏的盖头。红烛的映衬下,今夏少有的露出女儿家的娇态,这样子简直美极了,陆绎不免看呆了去。只是…

 

“大人,您怎的这么快就来了,我还以为他们要缠着你好一阵呢”,揭了盖头的今夏果然早已按捺不住,说着便走向了盛着点心的小桌坐下,急急的往嘴里塞了两块糕点。


“可饿死小爷了,一整天的就上轿之前,刘妈妈给我吃了两块茶点,小爷可一天没东西了,只是刘妈妈说了,盖头要等新郎官来揭,私自揭了不吉利,顶着这盖头着实不好活动。大人,你可不知道我现下饿的能吃下一头牛。”

 

陆绎早知自家娘子不似寻常女儿家,是个肆意洒脱的性子,只在她身边坐下,替她倒了杯茶水只嘱咐她慢些吃,“慢些吃,这会儿没人同你抢,我方才在席间也只一味的饮酒没吃上什么,便吩咐岑福买了同福楼的烤鸭和几样招牌小菜,还有新出的桃花酿,少吃些糕点,留着些肚子。”

 

正说着,只听岑福敲了门,说吃食已买好,正侯在门外了。自陆绎将食盒提进来,今夏便两眼放光的死死盯着食盒,陆绎嘴角噙着笑,替自家娘子布好菜,将筷子递进她手里。

 

都说金榜题名洞房花烛为人生两大喜事,如今陆绎官复原职又逢小登科,娶了自己的心上人,真可谓喜上加囍,前来贺喜的宾客自是不能轻易放过他去。


陆绎方才是装醉才逃出席面的,席间这些你来我往的恭贺之词,听得叫人恶心,自己身在昭狱之时,无人问津探望,唯有他的今夏倾尽所有,只为看看他是否安好。

 

好在如今苦尽甘来,他的今夏今日嫁与她为妻,成了他的美娇娘,此刻在自己面前大快朵颐,虽吃相难看了些,但陆绎只觉得心情大好。


待今夏吃的差不多了,便斟了两杯桃花酒,递给了今夏,“我方才可是装醉才逃过席面上的敬酒,只为了早早回房,陪娘子喝这一杯交杯酒,如今娘子吃饱了,是不是该好好陪为夫喝上一杯了。”


评论(31)

热度(1940)

  1. 共1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